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研究发现:国内慢阻肺患者呈现低龄化的现象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11月24日新华网25“‘共抗慢性阻塞性肺病’——中国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现状研究报告媒体见面会”近日在上海举行。该研究是国内首个关注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生活质量和疾病负担......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24日 新华网 25 “‘共抗慢性阻塞性肺病’——中国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现状研究报告媒体见面会”近日在上海举行。该研究是国内首个关注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生活质量和疾病负担的大型研究。本次研究发现,国内慢阻肺患者呈现低龄化现象,最低患者年龄仅为37岁。

据专家介绍,本次研究发现,该病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老人病”,离我们非常遥远。然而本次研究中,接受调查的患者最低年龄仅为37岁,并且有9%的患者反映其初次确诊慢阻肺时的年龄在40岁以下。此外在过去的3个月内,大多数慢阻肺患者有不同症状发作。

研究还发现,12%的患者因为呼吸太困难而无法出门,14%的患者在平地上走几分钟后就必须要停下来喘气休息,8%的患者即使在平地上以自己的步伐走路,也不得不停下来喘气;23%的患者比大多数同龄人走得慢。

据了解,慢阻肺患者最常见的症状主要是咳嗽、咳痰、呼吸急促以及喘息发作。仅就咳嗽一项症状而言,在过去的3个月内,24%的患者在一周中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有咳嗽,21%的患者一周中有几天有咳嗽。
作者: 2006-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