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乳房复位成形术可改善巨乳房女性的肺功能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1在最近的一项前瞻性、随机、对照试验中,英国Cottingham市CastleHill医院的IwuagwuOC及其同事研究了乳房复位成形术对乳房肥大症(巨乳房)女性肺功能的影响。73名转诊接受双侧乳房复位成形术的妇女......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27日 Plast Reconstr Surg. 2006 Jul;118(1):1-6; discussion 7. 41 在最近的一项前瞻性、随机、对照试验中,英国Cottingham市Castle Hill医院的Iwuagwu OC及其同事研究了乳房复位成形术对乳房肥大症(巨乳房)女性肺功能的影响。73名转诊接受双侧乳房复位成形术的妇女被随机分为早期干预组(于6周内手术)或对照组(纳入研究后6个月手术)。每组进行2次肺功能测定:干预组在术前和术后3个月各接受一次,对照组在研究开始和随机分组后4个月于术前各接受一次。主要预后指标为肺功能测定。结果显示,65名患者完成了这一研究。平均年龄为39岁(SD:12岁);两组的年龄、吸烟状态、社会地位以及教育程度完全匹配。独立t检验显示两组的肺功能没有显著差异。干预组的亚组分析显示标本重量与用力呼气量/肺活量、用力呼气量/用力肺活量、呼气流速峰值及用力肺活量呈正相关。配对样本t检验显示实际用力肺活量/预测用力肺活量的百分率显著改善。Iwuagwu等总结认为,乳房复位成形术后肺功能的改善与所切除的标本重量相关。
作者: 2006-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