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ADRB2多态性影响心力衰竭患者的肺功能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杂志上报告,β2肾上腺素能受体(ADRB2)多态性似乎影响心力衰竭患者的肺功能,但对年龄和性别匹配的健康对照受试者无这种影响。Johnson博士及其同事在126例心力衰竭患者和100名对照检查了ADRB2在氨基酸16(精氨酸)或甘氨酸的基因变异。精氨酸纯合的患者,比杂合的患者或甘氨酸纯合的患者,显示较高的去甲肾上腺素水......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2月01日 医业网 32 美国研究者在11月的《胸》(Chest 2006;130:1527-1534.)杂志上报告,β2肾上腺素能受体(ADRB2)多态性似乎影响心力衰竭患者的肺功能,但对年龄和性别匹配的健康对照受试者无这种影响。

梅欧医院的Bruce D. Johnson博士及其同事在126例心力衰竭患者和100名对照检查了ADRB2在氨基酸16(精氨酸)或甘氨酸的基因变异。

精氨酸纯合的患者,比杂合的患者或甘氨酸纯合的患者,显示较高的去甲肾上腺素水平和较低的肺功能。例如,肺功能测量(FEV1)的平均预测值在精氨酸纯合组为75%,其他2个患者组为86和87%。精氨酸纯合对照无肺功能降低。此外,在患者而不是对照,肺功能与二尖瓣流入减速时间之间存在一定相关性。

Johnson博士说,在临床上,这可能对ADRB2氨基酸16的精氨酸纯合患者的更强力治疗有益――通过神经递质阻断。他总结说,还需要附加的研究来确定当前的发现。
作者: 2006-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