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COPD患者的入院率在寒冷气候环境下明显增加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4月17日Doctor’sGuide2007,410既往的研究已证实,COPD患者的病情在寒冷的气候情况下更容易恶化,从而明显增加住院率。英国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研究,观察了不同的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4月17日 Doctor’s Guide 2007,4 10 既往的研究已证实,COPD患者的病情在寒冷的气候情况下更容易恶化,从而明显增加住院率。英国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研究,观察了不同的评估寒冷的指标是否与COPD患者的入院有关,以及是否可用于预测病情恶化的风险。研究人员主要收集了伦敦1997年~2003年里10月份至次年3月份的COPD入院患者资料,比较了以下因子对入院率的影响:1)每日的最高、最低和平均气温;2)气温的显著降低情况;3)每周最高气温的平均值;4)“累积寒冷情况”,即每日的最高气温与界定气温阈值的差值的一周总和;5)各项冷风指数。结果发现,所有评估寒冷气候的指标均与COPD的入院率有着显著的相关性。反映周变化的指标与COPD入院率的相关性(R=-0.36, P <.001)要强于日变化指标(R=-0.19, P <.001),但连续8天的日气温与COPD入院率的关系最密切。冷风对入院率的贡献占20%,1周的变化情况相关性最强(R=-0.397, P <.001)。“累积寒冷情况”的相关性也较明显(P <.001),如阈值界定为3°C,则R=0.28,如界定为18°C,则R=0.36。研究人员指出,评估寒冷的指标能有效反映寒冷气候情况下COPD患者入院率的变化,因此可用于预测COPD患者病情恶化的风险。
作者: 2007-4-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