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支气管哮喘患者胰岛素与胰岛素受体的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1113(北京)为了了解支气管哮喘(简称哮喘)患者外周血胰岛素与外周血淋巴细胞胰岛素受体的情况。研究者哮喘患者40例,其中初诊轻中度非激素治疗组(简称未治疗组)20例,轻中度慢性......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5月08日 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 2007 Vol.6 No.1 P.8-11 13 (北京)为了了解支气管哮喘(简称哮喘)患者外周血胰岛素与外周血淋巴细胞胰岛素受体的情况。研究者哮喘患者40例,其中初诊轻中度非激素治疗组(简称未治疗组)20例,轻中度慢性持续期激素治疗组20例(简称治疗组),健康对照20例。清晨空腹采血,测定外周血白细胞总数和分类计数;测定空腹血糖、胰岛素、胰岛素受体,进行肺功能测定。结果 未治疗组和治疗组哮喘患者外周血中嗜酸粒细胞计数显著高于对照组[(4.04±2.57)%和(4.24±2.34)%比(0.90±1.38)%,P<0.05]。未治疗组哮喘患者胰岛素、胰岛素受体水平显著高于对照组[胰岛素:(13.00±5.20)mIU/L比(10.08±3.79)mIU/L;胰岛素受体:(2.59±3.11)%比(0.99±0.62)%,P均<0.05]。可见 哮喘患者在炎症状态下胰岛素分泌增多,胰岛素受体表达增加。
作者: 2007-5-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