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先天性中枢性肺换气不足综合征对烟雾的气道感受缺乏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10月12日消息,意大利科学家Lavorini等人报道对先天性中枢性肺换气不足综合征与咳嗽的最新研究,发表于权威呼吸杂志上。先天性中枢性肺换气不足综合征(CCHS)是一种遗传病,主要表现为不能自主控制呼吸,引起肺换气不足。...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10月12日 Am J Respir Crit Care Med. 2007 Oct 15;176(8):825-32.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0月12日消息,意大利科学家Lavorini等人报道对先天性中枢性肺换气不足综合征与咳嗽的最新研究,发表于权威呼吸杂志上。

先天性中枢性肺换气不足综合征(CCHS)是一种遗传病,主要表现为不能自主控制呼吸,引起肺换气不足。目前关于CCHS与咳嗽的关系知之甚少,以往病例报道描述呼吸道感染是由正常的咳嗽,可是最近研究认为,患者吸入烟雾时缺少咳嗽反射。


研究者设计了一项试验,测定CCHS患儿咳嗽感觉和运动的情况,以及呼吸、通气的改变。让研究对象吸入不同浓度的柠檬酸气雾,记录咳嗽阈值、咳嗽呼气最大流量、整合腹部肌电图运动数据等。结果发现患儿咳嗽阈值和咳嗽效应与正常儿童一样,但是受到影响的是呼吸系统感受和相应的流量改变。

为此,研究者担心患儿因为神经缺少感受,可能因吸入刺激性气体,增加患呼吸系统疾病风险。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