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多系统萎缩可造成上气道梗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在计划进行显微喉镜检查前诱导麻醉时,患者发展为完全性上气道梗阻,通过面罩进行正压通气直至患者苏醒。神经学检查证实了多系统萎缩伴有少动-强直综合征的诊断。...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11月01日 Anaesthesia. 2007 Nov;62(11):1179-82.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1月1日消息-美国密歇根大学医院麻醉科的Lim YS及其同事日前报道了一例因吸气性喘鸣、吞咽困难和咽喉痛至耳鼻喉科就诊的患者。临床和放射学检查均显示正常。在计划进行显微喉镜检查前诱导麻醉时,患者发展为完全性上气道梗阻,通过面罩进行正压通气直至患者苏醒。该患者随后发展为呼吸衰竭,需要进行机械通气支持。医务人员基于患者的症状对其择期施行了气管造口术。神经学检查证实了多系统萎缩伴有少动-强直综合征的诊断。Lim等由此提醒麻醉医师注意这种罕见的情况。
作者: 2007-1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