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美工程师用纳米技术研发低成本可移动肺感染检测器

来源:科技日报
摘要: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工程师利用纳米技术和其他通用制造工艺,研发出低成本可移动的肺感染检测器。该设备的研发者、材料科学家瑞吉纳·雷根和电子工程师菲利普·卡波里诺发明了一种纳米光学感应器,该感应器可以利用很小的呼吸样本,监测肺感染的蛛丝马迹。...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工程师利用纳米技术和其他通用制造工艺,研发出低成本可移动的肺感染检测器。利用这一设备,患有囊性纤维化的病人,在家就能用智能手机即刻监测肺部感染,就像警察检测司机酒驾一样方便。

该设备的研发者、材料科学家瑞吉纳·雷根和电子工程师菲利普·卡波里诺发明了一种纳米光学感应器,该感应器可以利用很小的呼吸样本,监测肺感染的蛛丝马迹。

这一感应器所采用的纳米科技利用极小的、纳米级别的构筑材料,一纳米只有人类头发直径的十万分之一。利用这么小的材料进行制造,挑战很大,因为当前大部分高精度制造工艺都价格昂贵且难以应用于生产。

就目前人们对肺感染的了解来看,患有囊性纤维化或者呼吸系统炎症的患者,需要立刻接受治疗,否则医院的生命维持设备将对他们原本脆弱的呼吸系统带来更大伤害。

他们在实验室中研制出了这一设备,下一步是投入商业用途。“我们的目标是推动纳米制造工艺走出实验室,在广泛的商业领域取得一席之地。”雷根说。

除了诊断身体状况外,该设备还可以稍加改造,以用来监测环境状况。比如,测定飞行器对环境的污染情况。(毛宇)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