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新一代靶向药物显著降低肺癌发病风险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在日前新加坡举行的首届欧洲肿瘤内科学会亚洲区域大会上,一项名为LUX-Lung7的国际合作研究结果首次发布,研究表明靶向药物第二代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阿法替尼与第一代的吉非替尼相比,将肺癌发病风险显著降低27%,治疗失败风险下降27%,并显示了更好的长期获益。...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肺癌是近十多年来全球癌症死亡的首要原因,EGFR(表皮生长因子受体)是肺癌诊治的重要驱动基因,在非小细胞肺癌(NSCLC)中约30%发生EGFR基因突变。

在日前新加坡举行的首届欧洲肿瘤内科学会亚洲区域大会上,一项名为LUX-Lung 7的国际合作研究结果首次发布,研究表明靶向药物第二代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阿法替尼与第一代的吉非替尼相比,将肺癌发病风险显著降低27% ,治疗失败风险下降27%,并显示了更好的长期获益。阿法替尼能够与EGFR受体不可逆结合,永久关闭癌细胞赖以生存的信号传导通道,使癌细胞不能生长繁殖。LUX-Lung 7研究是一项前瞻性、随机、开放性临床研究,共入组来自13个国家的319例携带常见EGFR突变的晚期NSCLC患者,其中一半以上是亚洲患者。(柯讯)

《中国科学报》 (2016-03-01 第2版 国际)

作者: 柯讯 2016-3-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