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PM2.5对健康人群的血管有明显伤害

来源:来宝网
摘要:一项新研究显示,即使对于健康的年轻人,空气污染也可能会造成血管损伤。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定期接触微小粒子——汽车、工厂、发电厂和火灾中产生的微小污染物,不止对于那些体弱多病的人和老人有健康风险。在犹他州普罗佛进行的为期3年的研究将此种形式的空气污染与年轻人血液的异常变化相联系,这些年轻人平均年龄为23......

点击显示 收起


一项新研究显示,即使对于健康的年轻人,空气污染也可能会造成血管损伤。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定期接触微小粒子——汽车、工厂、发电厂和火灾中产生的微小污染物,不止对于那些体弱多病的人和老人有健康风险。

在犹他州普罗佛进行的为期3年的研究将此种形式的空气污染与年轻人血液的异常变化相联系,这些年轻人平均年龄为23岁。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异常变化可能会导致心脏病。

路易斯维尔州立大学糖尿病与肥胖研究中心的研究员Timothy O'Toole表示,发现表明,居住在受污染的环境中可能会促进高血压、心脏病和中风的更普遍的发生,这一时期比人们认为的要早。

虽然我们早就知道空气污染可能会导致易感高风险人群的心脏病或中风,研究发现表明,空气污染对似乎健康的个体也有影响,这表明,越来越严重的空气污染与我们每个人都有关,而不是只有老弱多病的人。

纽约的一位心血管专家也同意这个观点。

勒诺克斯山医院的Satjit Bhusri博士称,血管损伤是可以导致心脏病和中风的心血管损伤的基础。

这个研究帮助解释了空气中的毒物可能会引起这些损伤,表明空气污染会增加细胞和动脉损伤。研究还表明有生物化学标志可以组织新的血管生长,并促进细胞凋亡。

总体来说,我们现在已经对空气污染与内在血管损伤之间的联系有了清晰的认识,这些损伤可能会导致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

研究中,O'Toole及其同事对一种类型的空气污染细小颗粒物(PM2.5)的影响进行了研究。PM2.5是指燃烧产生的小颗粒固体或液体污染物。

研究的参与者包括72名犹他峡谷的健康不吸烟的成年人。

普罗佛的气候模式和地理特征是其产生周期性的空气污染。去年,美国肺病协会对220个城市的24小时颗粒污染排名,普罗佛-盐湖城-奥瑞姆地区名列第7位。

这些污染事件使得O'Toole的团队可以对参与者的血液进行检查,随着2013、2014和2015年冬季空气质量的变化,看其中是否含有心脏病的迹象。

研究人员发现,随着污染水平的提高,细胞损伤和凋亡的迹象也越来越明显。一直血管生长的蛋白质水平和标志血管炎症的蛋白水平都随着空气污染水平的提高而提高。

斯塔恩大学医院的心血管科主任Howard Levite博士表示,这项研究进一步填补了我们对于无所不在的城市环境污染风险因素了解的空白。

虽然,美国心脏协会几十年前就已经开始警告人们空气污染的风险,但是这些警告只是针对那些本身心脏病风险较高或心脏病患者的。本研究通过以健康成人为研究对象,排除了空气污染对一般人群的是否有害疑虑。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