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男性精神分裂症患者海马磁共振质子波谱成像的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78-80为了探讨精神分裂症患者双侧海马的磁共振质子波谱(MRS)的特点,以期对此疾病的临床诊断提供代谢方面依据、为精神分裂症的病因学探讨提供线索,应用MRS成像技术,对20例男性精神分裂症患者和20名男性正常人检测双侧海马的氮-乙......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8日 中华精神科杂志2004 Vol.37 No.02 P.78-80 为了探讨精神分裂症患者双侧海马的磁共振质子波谱(MRS)的特点,以期对此疾病的临床诊断提供代谢方面依据、为精神分裂症的病因学探讨提供线索,应用MRS成像技术,对20例男性精神分裂症患者和20名男性正常人检测双侧海马的氮-乙酰天门冬氨酸复合物(NAA)、胆碱复合物(CHO)和肌酸-磷酸肌酸复合物(Cr) 含量,对NAA/Cr 和 CHO/Cr的比值进行计算。发现CHO/Cr的比值在精神分裂症患者双侧海马(左侧为1.03±0.22,右侧为1.00±0.23)高于正常人(左侧为0.95±0.16, 右侧为0.97±0.16),差异有显著性;而NAA/Cr的比值在精神分裂症患者与正常人间的差异无显著性。从而说明男性精神分裂症患者的海马可能存在膜的磷脂代谢异常。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