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如何缓解孩子的求学焦虑情绪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2月23日AmericanAcademyofChildandAdolescentPsychiatry初次上学的孩子常常会出现焦虑情绪,家长、老师及其他照看人员该如何处理孩子的这一情绪波动呢。开学前和孩子进行一定的交流,向他们描述学校的环境及每天......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3日 American Academy of Child and Adolescent Psychiatry 初次上学的孩子常常会出现焦虑情绪,家长、老师及其他照看人员该如何处理孩子的这一情绪波动呢?

1. 开学前和孩子进行一定的交流,向他们描述学校的环境及每天要做的事。
2. 事先带孩子去参观一下就读的学校,如有可能,认识一下教室、操场、餐厅、休息室等重要的场所。
3. 向孩子解释,开学前有紧张或担忧情绪是正常的。每个人在接触新事物前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焦虑情绪。
4. 学前帮助孩子建立有规律的作息制度,让他们参与决定上学时的衣着,早餐及中餐的食谱。
5. 如果孩子对上学表现得格外焦虑,可以让他随身携带有关家或喜爱的宠物的照片。
6. 让孩子在课外有与同学交流的时间,交朋友往往能冲淡上学的焦虑情绪。
7. 和孩子们交谈学校内发生的事,通常他们会有许多故事。对他们的新体验给予积极的正向反馈。

求学焦虑通常会在开学后数天或数周内消失。如孩子同时还存在其他方面的问题,如睡眠问题,经常发脾气,不愿意去学校等,则需要进一步的评估和交流。父母应该及时与孩子的老师或家庭医生沟通,必要时可向专业人员请教。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