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氟哌啶醇与利培酮治疗痴呆患者精神行为症状的随机双盲对照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该研究认为较低剂量氟哌啶醇或利培酮可以显著改善BPSD,利培酮的安全性和耐受性优于氟哌啶醇。...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05日 中华精神科杂志 2004 Vol.37 No.3 P.156-159 (北京)为了比较氟哌啶醇与利培酮治疗痴呆患者精神行为症状(BPSD)的疗效及安全性,将116例伴精神行为症状的痴呆患者随机入组,双盲对照治疗8周,评定疗效和不良反应并记录用药量。结果氟哌啶醇组和利培酮组的最高平均治疗剂量分别为(2.5±1.0)mg/d和(1.2±0.6)mg/d;治疗后痴呆病理行为评定表减分率>30%者分别为84%和85%;不良反应发生率分别为31%和21%,合并应用安坦频度分别为19%和6%;两组不良反应的差异以第4周最为明显,利培酮组无严重不良反应发生。该研究认为较低剂量氟哌啶醇或利培酮可以显著改善BPSD,利培酮的安全性和耐受性优于氟哌啶醇。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