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单相抑郁症患者自杀行为遗传效应及遗传方式的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28-231(无锡)为探讨单相抑郁症患者自杀行为的遗传效应及方式,研究者采用严格的纳入标准,对115例抑郁症患者应用家族史法进行研究,用医学遗传数学方法中分离分析和多基因阈值理论进行遗传方式的探讨,并与对照组(395名)比较......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19日 中华精神科杂志 2004 Vol.37 No.4 P.228-231 (无锡)为探讨单相抑郁症患者自杀行为的遗传效应及方式,研究者采用严格的纳入标准,对115例抑郁症患者应用家族史法进行研究,用医学遗传数学方法中分离分析和多基因阈值理论进行遗传方式的探讨,并与对照组(395名)比较。结果单相抑郁症患者自杀危险性较其一级亲属高(P<0.01),单相抑郁症患者一级亲属自杀危险性较对照组高(P<<0.01),有自杀行为患者的一级亲属较无自杀行为患者的一级亲属自杀危险性高(P<0.05)。单相抑郁症自杀行为的加权平均遗传率及标准误为(70.16±0.79)%;一级亲属自杀行为预期发病率为3.1%,实际发病率为2.6%,两者差异无显著性意义(P>0.05)。可见单相抑郁症自杀行为有明显的遗传效应,其遗传方式符合多基因遗传。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