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米非司酮短期治疗可能对精神病性抑郁症有效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6月20日(医业网)2一项小型临床试验表明,孕酮拮抗剂米非司酮(RU486)短期治疗导致有精神病特征的重度抑郁(精神病性抑郁症)患者显著改善。为进一步研究,他们检查了20名精......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20日 (医业网) 2 一项小型临床试验表明,孕酮拮抗剂米非司酮(RU486)短期治疗导致有精神病特征的重度抑郁(精神病性抑郁症)患者显著改善。

主要作者、美国南加州大学的辛普森(George M. Simpson)和同事指出,以前的研究表明米非司酮可能有这种作用,但正式随访不到一周,而且有些参试者还使用了其它药物。为进一步研究,他们检查了20名精神病性抑郁症女性。这些病人没有服用精神病药,她们接受了6天的米非司酮,然后作为住院病人随访8周。

据发表于5月《临床精神病学杂志》(J Clin Psychiatry 2005;66:598-602)上的报告说,1周时病人的汉密尔顿抑郁量表和临床总印象量表评分即改善,并持续4周,但此后没有。4周后简明精神病量表也显著改善,但此改善只有边缘性显著意义。

研究者指出,本研究有局限性,包括是开放性的、没有安慰剂对照。然而,他们总结这些结果“有希望成为精神病性抑郁症更迅速、相对安全的治疗”。如果这些结果得到对照试验的证实,辛普森告诉路透社记者,“米非司酮将成为治疗多数重度抑郁症――精神病性抑郁症――的一种全新方法,它还提示可研究用于非精神性抑郁症”。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