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轻度抑郁症“放轻松 降低目标多放松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6月27日(三九健康网)5“抑郁的感受是一种很正常的情绪,只要人们及早认识到,很容易治疗好。李子勋说,轻度抑郁症不可怕,人在感受到自己的抑郁情绪时,就应该及时采取积极......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27日 (三九健康网) 5 “抑郁的感受是一种很正常的情绪,只要人们及早认识到,很容易治疗好。”今天,中日友好医院心理门诊医生李子勋称。此前,有关部门公布调查显示:我国已有超过2600万人患该病,但九成人不知可治疗。

李子勋说,轻度抑郁症不可怕,人在感受到自己的抑郁情绪时,就应该及时采取积极的行动,可将工作、生活的目标定得低一些,还可以暂时离开当前的环境,用休假的方式让自己放松。

心理专家认为,最轻度的抑郁症,可自我调节,多做运动,多在阳光下活动,自我调整不了可以来心理咨询中心进行心理治疗。轻度的抑郁症不影响正常工作、学习。轻中度的抑郁症可边吃药边做心理治疗,最严重的抑郁症要住院治疗。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