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社会心理因素在正牙头网依从性中的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土耳其西瓦斯Cumhuriyet大学的AgarU博士及其同事对社会心理因素在正牙头网依从性中的作用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要求患者父母中的一位完成儿童行为量表(CBCL),该量表详细说明了患者的行为。根据依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01日 Eur J Orthod. 2005 Jun;27(3):263-7. 8 土耳其西瓦斯Cumhuriyet大学的Agar U博士及其同事对社会心理因素在正牙头网依从性中的作用进行了研究。研究样本由51名Ⅱ级1类错位咬合患者组成。治疗计划的目的是通过使用颈部牵引的正牙头网来矫正错位咬合。在颈带上附有一个电子模块计时器,可用来评估患者佩戴头网的小时数。研究人员要求患者父母中的一位完成儿童行为量表(CBCL),该量表详细说明了患者的行为。患者共接受6个月的监测,每两个月末查看一次计时模块。应用Mann-Whitney U检验(M-W检验)和卡方检验对数据进行分析。根据依从性将患者分组。研究结果显示,尽管各组之间使用正牙头网的情况存在显著差别(P≤0.001),但是年龄、性别和CBCL分项评分等方面的差异则没有统计学意义(P>0.05)。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