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进食甜食与酒精成瘾和戒酒的关系探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1026美国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研究,探讨了酒精成瘾、戒酒与食物摄入成分间的关系,包括甜食是否有助于抑制饮酒的冲动。大量糖分tastants的摄入是否与酒精成瘾有关。68名......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0月10日 Addict Behav. 2005,10 26 美国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研究,探讨了酒精成瘾、戒酒与食物摄入成分间的关系,包括甜食是否有助于抑制饮酒的冲动?大量糖分tastants 的摄入是否与酒精成瘾有关?节食是否会增加饮酒量?
68名曾经患有酒精成瘾的患者在戒酒成功的早期随机分为三组,分别接受不同的饮食指导:出现饮酒想法时摄入甜食组、均衡饮食组及戒甜食组。研究人员分别在研究的起点、开始后的第1个月及第6个月全面评估了患者的饮酒冲动、酒精的摄入量、体重及吃甜食的倾向。同时还将酒精成瘾患者与轻度饮酒的对照组及戒酒6个月以上的人员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饮食成分对个体的饮酒冲动及饮酒量并无显著影响,但酒精成瘾的患者要较对照组更喜欢进食大量甜食tastants,且在随访的6个月内体重的增加也较对照组明显。研究人员指出,虽然该研究显示,进食甜食并不能抑制饮酒的冲动,但摄入甜食还是与体重的增加,戒酒及酒精成瘾有一定的关系。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