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获取干细胞的新方法可避开伦理障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11月10日《中国医学论坛报》9研究者于在线出版的Nature上报告了两种获取干细胞的新方法:一是从8细胞桑椹胚期的胚胎上取一个细胞。在另一篇文献中,马萨诸塞剑桥科技研究所Ale......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1月10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9 研究者于在线出版的Nature上报告了两种获取干细胞的新方法:一是从8细胞桑椹胚期的胚胎上取一个细胞;二是用“选择性核移植”的方法,后者发育成的胚胎不能被植入子宫壁。

从8细胞桑椹胚期的胚胎上取一个细胞是安全的,不会危害胚胎的发育,现已有遗传学方法对此期细胞进行基因诊断。马萨诸塞州先进细胞科技公司Robert等取8细胞桑椹胚期小鼠胚胎上的一个细胞在体外进行培养,此细胞系数量超过50个时仍保持正常表型并具多项潜能,且可分化为三个胚层。

在另一篇文献中,马萨诸塞剑桥科技研究所Alexander等将一个供体的细胞核植入另一个被去除细胞核的卵细胞中,他们通过短发夹(sh)RNA对抗Cdx2的技术对核移植技术进行了改造,失去Cdx2基因的细胞不能形成胚腔,因此不能形成胎盘或胎外膜,但它仍可分化成多能胚胎干细胞。

这两种新方法可使研究人员避开胚胎干细胞研究的伦理障碍,有利于深入进行治疗性克隆研究。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