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社会经济状况影响患者对抗抑郁药的治疗反应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3:50-56)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与高收入区的居民比较,低收入区的较老居民对抗抑郁药治疗的反应较差,并且更可能发生自杀。研究者评估了由受试者居住区的中位年家庭收入、教育情况和治疗反应的调查数据所决定的受试者社会经济状况之间的关系。中收入区居民对抗抑郁药治疗比低收入区居民更可能出现反应(调整后的几率=1。......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1月17日 医业网 4 发表于1月的《普通精神病学档案》(Arch Gen Psychiatry 2006;63:50-56)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与高收入区的居民比较,低收入区的较老居民对抗抑郁药治疗的反应较差,并且更可能发生自杀。

哈佛医学院的Alex Cohen博士及其同事二次分析了盐酸去甲丙咪嗪或帕罗西汀结合人际心理治疗的两项研究的标签公开期的综合数据。本研究纳入了248例受试者。研究者评估了由受试者居住区的中位年家庭收入、教育情况和治疗反应的调查数据所决定的受试者社会经济状况之间的关系。

Cohen博士的研究组报告,居住于低、中和高收入区的患者出现治疗反应的中位时间分别是9.1, 7.0和7.4周。中收入区居民对抗抑郁药治疗比低收入区居民更可能出现反应(调整后的几率= 1.80)。与低收入组比较,中和高收入组更显著较少可能报告自杀观念(调整后的几率分别是0.48和 0.39)。

Cohen博士说,这是一项小型、初步研究,但是它确实提示人们所居住的社会影响抗抑郁药治疗效果,即使所有的受试者都接受同样高质量的医疗。作者指出,因为参加抗抑郁药临床试验的受试者的社会状况似乎影响治疗结果,所有研究组应该收集社会经济变量范围的有关信息。Cohen博士说:“我会将本研究扩展到其他年龄组和其它精神疾病。我相信许多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哮喘,对治疗的反应都可能存在类似的社会不平等性。”
作者: 2006-1-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