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书法和音乐治疗对康复期精神分裂症患者负性情绪的调适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6月21日中国康复医学杂志2005Vol。766-76710(济宁)为了探讨书法和音乐治疗对康复期精神分裂症患者焦虑和抑郁情绪的改善作用。研究者对38例康复期精神分裂症患者进行为期......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21日 中国康复医学杂志 2005 Vol.20 No.10 P.766-767 10 (济宁)为了探讨书法和音乐治疗对康复期精神分裂症患者焦虑和抑郁情绪的改善作用。研究者对38例康复期精神分裂症患者进行为期1个月的心理书法和音乐治疗,采用焦虑自评量表(SAS),抑郁自评量表(SDS),护士用住院观察量表(NOSIE)对患者治疗前后进行比较。结果治疗后患者的焦虑和抑郁情绪较治疗前有了明显改善(P<0.01);NOSIE各因子与疗前比较,其社会兴趣、个人整洁及社会适应能力有明显提高;激惹、精神病性表现、抑郁及退缩有明显降低(P<0.01或P<0.05)。可见书法和音乐治疗可改善康复期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焦虑和抑郁情绪,巩固治疗效果,对患者能健康地回归社会及家庭具有积极的作用。
作者: 2006-6-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