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童年曾有过被欺负经历的人成年后是否更容易发生焦虑或抑郁情绪障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5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有趣的研究,在一个临床抑郁症门诊中心对前来就诊的男女患者的童年生活进行了了解,分析评估了儿童时期受到恃强凌弱者欺负的经历是否与成年后患抑郁症有关。结果发......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27日 J Nerv Ment Dis. 2006;194(3):201-8. 15 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有趣的研究,在一个临床抑郁症门诊中心对前来就诊的男女患者的童年生活进行了了解,分析评估了儿童时期受到恃强凌弱者欺负的经历是否与成年后患抑郁症有关。结果发现,有25%左右的患者自述童年时曾受到过恃强凌弱者的欺负,更多的人提供了其他一些值得研究的儿童期危险因素。父母管教过严、多病或残疾、早年脾性受到压抑的儿童更容易受到他人的欺负。而儿童时期有过这一不愉快经历的人日后更容易产生焦虑情绪,社交恐惧和广场恐怖症的发生率也相对较高。这些个体在遭遇压力时更容易发生广泛性焦虑,程度也较严重。研究人员指出,这一结果与既往的横断面研究及前瞻性研究的结果相吻合,提示了重视患者早年经历对诊断和治疗疾病的重要性。
作者: 2006-6-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