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对老年性痴呆患者子女进行心理干预的效果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36-13810(绍兴)为了探讨家庭照料的老年性痴呆患者子女心理健康状况及护理干预效果,更好地为社区心理卫生服务提供依据。研究者采用90项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一般情况问卷,对愿......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7月18日 中华护理杂志2006 Vol.41 No.2 P.136-138 10 (绍兴)为了探讨家庭照料的老年性痴呆患者子女心理健康状况及护理干预效果,更好地为社区心理卫生服务提供依据。研究者采用90项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一般情况问卷,对愿意接受心理健康测评和护理干预的185名家庭照料的老年性痴呆患者子女进行了心理危机干预研究。结果干预前185名老年性痴呆患者子女的SCL-90测评显示,10个因子中躯体化、强迫、人际敏感、抑郁、焦虑5项因子分高于常模(P<0.01)。通过心理危机干预后,此5项因子分均明显下降(P<0.05或P<0.01)。可见运用心理危机干预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老年性痴呆患者子女的负性认知和不良情绪,转变他们消极的应对方式。
作者: 2006-7-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