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柴芩温胆汤结合氯丙咪嗪治疗大学生抑郁症的临床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1月03日中成药28(6):8306中国湖北的研究人员近期完成了一项研究,评估了柴芩温胆汤+氯丙咪嗪治疗大学生抑郁症的临床疗效。从湖北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档案资料中抽取患有......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1月03日 中成药 28(6):830 6 中国湖北的研究人员近期完成了一项研究,评估了柴芩温胆汤+氯丙咪嗪治疗大学生抑郁症的临床疗效。从湖北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档案资料中抽取患有抑郁症的学生,共80例,分为中西医结合组(采用柴芩温胆汤+氯丙咪嗪治疗),西药氯丙咪嗪治疗组为对照,两组各40名。以CCMD-3为抑郁症的诊断标准,用汉密尔顿抑郁量表(HAMD)、不良反应症状表(TESS)为评估患者的病情及副反应变化情况的工具,在治疗前、中、后对两组进行测查。结果显示,两组的抑郁情况均有明显改善,HAMD减分率显著(P<0.01)中西医结合组疗效及不良反应优于对照组(P<0.05)。研究人员认为,中西医结合治疗对改善患者的抑郁症状是非常有效的,而且不良反应减少,药物治疗的依从性明显提高。
作者: 2007-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