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美心理学家称女孩不爱数学多受父母影响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摘要:据《科学时报》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心理学家彭美·克安通过13年的研究发现,父母对女儿数学兴趣的大小有至关重要的影响。父母偏见越大,女儿的数学兴趣越少。为什么男女在数学和科学能力测试中的表现相差不大,而在科学技术工程等领域工作的女性却凤毛麟角。克安和同事分析了双亲的价值观和态度对子女的数学成......

点击显示 收起

  据《科学时报》报道 美国密歇根大学心理学家彭美·克安通过13年的研究发现,父母对女儿数学兴趣的大小有至关重要的影响。父母偏见越大,女儿的数学兴趣越少。

  为什么男女在数学和科学能力测试中的表现相差不大,而在科学技术工程等领域工作的女性却凤毛麟角?克安和同事分析了双亲的价值观和态度对子女的数学成绩和长大后科学兴趣的影响,发现父母会为男孩提供更多的数学培养环境。

  研究人员还发现,父母如果认为数学对男孩更为重要,那么子女今后的数学成就甚至职业选择都会受到显著影响。父母的这种偏见越强烈,女儿的数学兴趣越少,男孩则恰恰相反。

作者: 2007-6-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