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研究显示基因变异影响情感记忆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伦敦8月4日电(记者葛秋芳)瑞士科学家的一项研究显示,携带某种变异基因的人更能回忆起富有情感,特别是令人伤心的往事。这一研究可望为医治精神上受恐怖经历创伤的患者提供帮助。据最新一期《自然·神经科学》杂志报道,瑞士苏黎世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发现,基因ADRA2B的某种变异会影响与情感有关的记忆......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伦敦8月4日电 (记者葛秋芳) 瑞士科学家的一项研究显示,携带某种变异基因的人更能回忆起富有情感,特别是令人伤心的往事。这一研究可望为医治精神上受恐怖经历创伤的患者提供帮助。

  据最新一期《自然·神经科学》杂志报道,瑞士苏黎世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发现,基因ADRA2B的某种变异会影响与情感有关的记忆。与携带ADRA2B基因正常版本的人相比,携带该基因变异版本的人更容易回忆起富有情感的往事。

  研究人员解释说,强烈情感事件能触发大脑释放激素和作为神经递质的去甲肾上腺素,这个过程能刺激与情绪反应有关的大脑杏仁核将记忆存储到海马体和其他大脑部位。而最新研究发现,ADRA2B基因变异能对上述过程产生影响。

作者: 2007-8-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