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日本研究发现补充叶酸可降患抑郁症几率

来源:竞报
摘要:日本一项调查显示,多补充叶酸可以减少产生忧郁症的几率。研究人员推测:可能是叶酸影响了与忧郁症相关的体内物质的含量。研究小组主要了解受访对象在过去一个月内吃的食物,据此算出各种营养成分的摄入量。结果表明,叶酸摄入越少的人出现忧郁症状的比例越高,而且这种现象在男性中更加明显。...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一项调查显示,多补充叶酸可以减少产生忧郁症的几率。研究人员推测:可能是叶酸影响了与忧郁症相关的体内物质的含量。

  研究小组主要了解受访对象在过去一个月内吃的食物,据此算出各种营养成分的摄入量。同时设计了一些问题,判断受访对象是否具有忧郁症状,以查明忧郁症状与营养摄入量之间的关系。

  结果表明,叶酸摄入越少的人出现忧郁症状的比例越高,而且这种现象在男性中更加明显。研究人员说,上述结果是他们排除了年龄、肥胖、吸烟、饮酒、压力等因素的影响后分析得出的,说明叶酸这种物质本身具有减少产生忧郁症状几率的功效。

  叶酸是一种B族维生素,绿叶蔬菜和水果富含叶酸。英国约克大学的研究人员也曾发现,忧郁症状的产生与人体内叶酸水平低有关。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