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与精神分裂症有关的遗传变异

来源:Nature
摘要:精神分裂症和其他精神疾病的遗传原因是复杂的,是人们所很不了解的。而且,由于复制速度降低对风险等位基因造成负选择压力,这些疾病的研究难度进一步增大。迄今为止,虽然一些版本号变化已被与精神分裂症联系了起来,但研究工作相对较少。现在,由两个国际合作课题组对数以千计的患者和对照组所做的两项独立的大规模基因......

点击显示 收起

精神分裂症和其他精神疾病的遗传原因是复杂的,是人们所很不了解的;而且,由于复制速度降低对风险等位基因造成负选择压力,这些疾病的研究难度进一步增大。迄今为止,虽然一些版本号变化已被与精神分裂症联系了起来,但研究工作相对较少。现在,由两个国际合作课题组对数以千计的患者和对照组所做的两项独立的大规模基因组范围的研究工作,证实了一个以前识别出来的位点,而且揭示了新的关联性。在第一项研究(由DeCODE  和SGENE合作进行)中,研究人员在1号和15号染色体上发现了自然的版本号变异体。在第二项研究(由“国际精神分裂症联盟”进行)中,研究人员在这些染色体上还发现了基因删除,同时发现基因组中版本号变异的总体频率较大。
作者: 2008-9-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