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英国心理学教授建造世界上最令人放松的房间

来源:新华网
摘要:英国赫特福德郡一名心理学教授建造了一间让人放松的小屋。这名教授相信,经他精心设计的朦胧灯光、舒缓音乐、柔软靠垫搭配上淡雅馨香,对于帮助人们暂时忘却日常烦恼、排遣压力具有奇效。放松屋赫特福德郡大学心理学教授理查德·怀斯曼教授建造的这个房间位于赫特福德郡大学校园一隅。怀斯曼自......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赫特福德郡一名心理学教授建造了一间让人放松的小屋。这名教授相信,经他精心设计的朦胧灯光、舒缓音乐、柔软靠垫搭配上淡雅馨香,对于帮助人们暂时忘却日常烦恼、排遣压力具有奇效。

   放松屋

  赫特福德郡大学心理学教授理查德·怀斯曼教授建造的这个房间位于赫特福德郡大学校园一隅。怀斯曼自夸它为“世界上最令人放松的房间”。

  怀斯曼可谓是构造氛围的高手。屋内绿色和蓝色的灯光交织,轻烟缭绕,让人仿佛身处蓝天绿野之间。耳畔,曼妙的女声伴着空灵的西藏音乐低唱。放松身心躺在地上柔软的垫子上,一缕熏衣草的芳香萦绕周身。

  “这是在发出一种信号:这里没有危险,”怀斯曼说,“现代生活的节奏和金融危机让许多人感到非常有压力。所以我们创造了这个空间,帮助他们放松。”

   多元素

  怀斯曼选用这些放松元素自有道理。

  “研究证明,柔和的绿光能够促进大脑多巴胺分泌,让人感到平静,人造蓝天帮助人们将注意力从日常压力转移到自己的内心,”怀斯曼说。

  怀斯曼特意邀请了学校的音乐教授蒂姆·布林科为“放松屋”创作背景音乐。音乐节奏舒缓、音调低沉,“音乐是连贯的,中间没有明显的起伏变化——变化与危险相关”。熏衣草的香味则可以帮助大脑放松。

  “人们之前都曾分别使用过这些元素,但还没有人把它们放在一起应用。我们将看看把这些东西放在一起时,它们会让你感觉到非常放松。”

  欲推广

  为推广“放松屋”,怀斯曼20日邀请了首批学校学生和媒体记者进行体验。在15分钟一节放松过后,《泰晤士报》记者维勒·帕维亚说,他的心跳频率从刚躺下时的每分钟86下逐渐减缓为74下,近来时常盘旋在他脑中的词汇“金融危机”以及一些让他烦心的日常琐事已经被抛到九霄云外。“离开时,我只想应该去哪儿喝杯好茶。”

  躺在他身旁的是22岁的女学生苏姬·斯阿拉,此前一直为找工作发愁。放松过后,斯阿拉说:“我感觉一切杂念都离我远去,我仿佛天使一般在空中飞。”

  本周,“放松屋”还将陆续接待几批饱受金融危机之累的银行家、基金经理等精英人士,并根据他们的建议进一步完善设施,计划于下周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怀斯曼说,这样一间小屋造价不到1000英镑(约合1690美元),企业和学校都可以建造一些这样的房间,为被现代生活折磨得筋疲力尽的人们放松身心。“我们对帮助商业机构(建造“放松屋”)很感兴趣,但这不是一项商业活动。我们不卖“放松屋”,而是在出售一种放松的理念。”(彭梦瑶)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