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法研究人员用电刺激法治疗强迫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8年11月17日新华网新华网巴黎11月13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日前宣布,他们发现用于治疗帕金森氏症的电刺激法对于强迫症具有明显疗效。该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新英格兰医学......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11月17日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13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日前宣布,他们发现用于治疗帕金森氏症的电刺激法对于强迫症具有明显疗效。

该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在为帕金森氏症患者进行治疗时,意外发现电刺激法能明显改善强迫症的症状。

研究小组的负责人吕克·马莱介绍说,电刺激法通常用于晚期帕金森氏症的治疗,其原理是将两根电极植入患者脑中,同时将一个起搏器植入皮下,后者产生的电流能够对大脑发出的不正常信号进行修正,从而消除或减轻患者肢体僵直及做动作困难等症状。

据介绍,16名年龄在29岁到56岁的强迫症患者接受了电刺激疗法,结果70%的人症状得到了缓解,且日常行为部分恢复了正常。马莱认为,这一结果非常具有说服力,它表明电刺激法确实能对强迫症产生作用。

研究人员表示,强迫症是一种精神疾病,其典型症状是抑制不住地重复一些行为,如频繁洗手等,全世界有2%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强迫症。目前医学界普遍使用抗抑郁药外加行为疗法来控制病情,但效果并不明显。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