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一种攻击行为量表:基于最小数据集的一种新的攻击行为的测定量表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JournaloftheAmericanGeriatricsSociety指出他们制定的攻击行为问卷(AggressiveBehaviorScale,ABS)是测定攻击行为严重程度的有益的工具,可以用于护理计划制定、护理质量测评以及研究分析领域。攻击行为问卷(......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 指出他们制定的攻击行为问卷(Aggressive Behavior Scale,ABS)是测定攻击行为严重程度的有益的工具,可以用于护理计划制定、护理质量测评以及研究分析领域。

攻击行为问卷(Aggressive Behavior Scale,ABS)是从最小数据集(Minimum Data Set,MDS 2.0)衍生出来的,来自加拿大Ontario的 Waterloo 大学健康中心的研究人员目前检查了 ABS 信度和效度,他们在 Ontario 的养老院 和 complex continuing care (CCC)医院和单位进行了研究,分析 MDS 2.0 和 Cohen-Mansfield 激越问卷 (Cohen Mansfield Agitation Inventory,CMAI)的数据。CCC 医院的 214 例患者和 4 个养老院的 652 名居住民,1996 年 7 月至 2006 年 10 月期间 124,259 CCC 医院的患者组成三个参加样本。ABS 是由4项分量表组成的总量表,来评价身体上和言语上的虐待、社会不当行为、以及抵抗护理行为等攻击行为。结果显示,ABS 量表积分与 CMAI 攻击行为分量表积分有强相关性(相关系数为0.72);ABS 量表显示认知障碍在三个样本中积分均高,CCC 医院样本中,有较高 ABS 量表积分的个体显示高心理疾病的流行学特点,并且需要更频繁的日常行为约束(P<.001)。因此,研究人员认为攻击行为问卷是测定攻击行为严重程度的有益的工具,可以用于护理计划制定、护理质量测评以及研究分析领域。
作者: 2008-1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