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研究发现:只靠电子交流沟通会破坏情感理解力

来源:health.sohu.com
摘要:据国外媒体4月14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繁忙的网上聊天可能会破坏你理解他人情感的能力。据刊登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研究,理解他人的情感是社会的基石,正是因为这种情感,我们才懂得关心和照顾他人,进而创造出更美好的世界。纽约亨特学院电影与媒体研究系著名讲师、前《纽约每日新闻》记者卡伦·亨......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国外媒体4月14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繁忙的网上聊天可能会破坏你理解他人情感的能力。除此之外,电子邮件还可能影响我们理解对话和阅读的能力。

  据刊登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研究,理解他人的情感是社会的基石,正是因为这种情感,我们才懂得关心和照顾他人,进而创造出更美好的世界。纽约亨特学院电影与媒体研究系著名讲师、前《纽约每日新闻》记者卡伦·亨特表示:“在网上聊天或阅读电子邮件就像看新闻,并不能真正打动我们的情感。”

  此前的研究显示,当看到别人断裂的骨头或者其他外伤时,人类通常能够迅速地作出反应,但要想产生出同情或羡慕的情感,却需要更长的时间。此前,科学家并未对此进行全面的研究。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要求13名志愿者聆听50段与真实的人、真实的事有关的录音,之后对参与者的大脑进行功能性核磁共振成像扫描。结果显示,当故事涉及美德或人们在交往中遭受的痛苦时,参与者可以在6—8秒之间作出反应,但他们对身体伤病的反应时间却不到1秒。

  研究发现,人们对于痛苦与不幸缺少持续的同情可能是因为现代媒体上充斥着此类报道,这让受众感到麻木。研究人员指出,改变教育方式、接纳多种文化或适时停下来反思一下自己,也许能帮助人们重新与他人建立起更为紧密的关系。

作者: 2009-4-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