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美国医学着发现:忧郁情绪或导致内脏脂肪堆积

来源:health.sohu.com
摘要:“心宽体胖”这句话似乎不太对,心情沮丧、忧郁可能导致内脏脂肪增多。过去许多研究指出,忧郁情绪极可能增加心脏病风险,却不清楚背后的机制原理。目前,美国医学者发现,忧郁情绪可能和内脏脂肪堆积大有关系。内脏脂肪位于腰围区,器官之间所填塞的脂肪就叫内脏脂肪,内脏脂肪越多,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风险也......

点击显示 收起

  “心宽体胖”这句话似乎不太对,心情沮丧、忧郁可能导致内脏脂肪增多。

  过去许多研究指出,忧郁情绪极可能增加心脏病风险,却不清楚背后的机制原理。目前,美国医学者发现,忧郁情绪可能和内脏脂肪堆积大有关系。

  内脏脂肪位于腰围区,器官之间所填塞的脂肪就叫内脏脂肪,内脏脂肪越多,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风险也越大。研究结果显示,忧郁症状和腹部脂肪堆积现象有明显关系。这是因为,忧郁情绪可能引起身体某些化学反应,像荷尔蒙可体松、发炎物质等。

作者: 2009-5-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