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催产素和精氨酸加压素与人类的社会行为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FrontiersinNeuroendocrinology近期发表在《FrontiersinNeuroendocrinology》的一篇文章报道详细分析了催产素和精氨酸加压素与人类的社会行为的联系。现在有大量动物研究证据表明了神经肽催产素和精氨酸加压素在调节......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 Frontiers in Neuroendocrinology 近期发表在《Frontiers in Neuroendocrinology》的一篇文章报道详细分析了催产素和精氨酸加压素与人类的社会行为的联系。现在有大量动物研究证据表明了神经肽催产素和精氨酸加压素在调节人复杂的社会认知与行为中起关键作用。随着社会的互动贯穿整个人类社会,以及基本能力对于社会关系的不可缺少性,关于催产素和加压素在人类的社会行为的研究开始,新的实验模式和技术使得人类更细致的分析社会行为的分子基础。此外,人类社会认知和行为的神经生物学和神经发生学的深入研究对于当前发展的临床精神疾病的新方法有更深的理解,这些临床精神疾病包括有泛自闭症、社交焦虑障碍和边缘性人格障碍等。鉴于此,研究人员详细分析了催产素和加压素在行为、内分泌、遗传和神经效应方面的最新知识,作者同时还给出了催产素系统在精神疾患治疗的最新进展。
作者: 2009-7-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