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研究显示:大脑白质异常可致精神分裂

来源:科技日报
摘要: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大脑白质如果出现异常,会导致精神分裂症。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26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大脑白质主要由神经纤维构成,是大脑各个功能区域之间的“连接线”。该校研究人员利用弥散张量磁共振成像技术,对一些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大脑白质情况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大脑白质异常会导致精神分裂症的发生。......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大脑白质如果出现异常,会导致精神分裂症。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26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大脑白质主要由神经纤维构成,是大脑各个功能区域之间的“连接线”。该校研究人员利用弥散张量磁共振成像技术,对一些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大脑白质情况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大脑白质异常会导致精神分裂症的发生。

    研究还发现,如果大脑后部的白质出现异常,那么患者可能会在青少年时期就表现出精神分裂症症状。一般来说,大脑的发育是从后往前的,即后部比前部更早成熟。青少年患者大脑后部的白质异常会随着这种发育而扩展,成年后会对大脑前部区域也造成严重影响,从而使病情加重。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