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在大脑中关闭抑郁症

来源:EurekAlert!
摘要:过去的研究显示,当小鼠体内阳离子通道的电流增加时,其脑中腹侧被盖区(VTA)中的多巴胺神经元会变得过度活跃,并转而使这些小鼠变得抑郁。然而,AllysonFriedman及其同事现在发现,增加这些离子通道的电流甚至会进一步导致一种令人惊讶的效应:它会完全消除小鼠的抑郁症。据研究人员说,这一意外的发现可能最终会带来可促......

点击显示 收起

过去的研究显示,当小鼠体内阳离子通道的电流增加时,其脑中腹侧被盖区 (VTA) 中的多巴胺神经元会变得过度活跃,并转而使这些小鼠变得抑郁。然而,Allyson Friedman及其同事现在发现,增加这些离子通道的电流甚至会进一步导致一种令人惊讶的效应:它会完全消除小鼠的抑郁症。

据研究人员说,这一意外的发现可能最终会带来可促进人类从抑郁状态中自然恢复的新疗法。Friedman及她的团队对小鼠的抑郁症模型进行了研究并证实,在易感(即抑郁)小鼠中,阳离子通道电流增加,而其VTA中的多巴胺神经元过度活跃。但是,尽管有回复能力(非抑郁的)小鼠的VTA多巴胺神经元是正常的,但它们的离子通道电流比它们对等的易感小鼠及对照小鼠中的离子通道的电流增加得更多。当研究人员用实验药物手段进一步增加易感小鼠中阳离子通道的电流时,他们发现,这些小鼠在几天的时间之内就摆脱了抑郁症。

据研究人员说,这些易感小鼠——它们通常会避开同笼内的其它小鼠——会突然花更多的时间与其笼伴互动。他们说,这些小鼠的VTA多巴胺神经元也变得正常了。鉴于他们的发现,Friedman与其他研究人员提出,钾离子通道驱动了这一与直觉相悖的现象。

作者: 2014-4-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