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美研究所获赠6.5亿美元开展精神病学研究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近日,美国马萨诸塞州布罗德研究所收到慈善家、商人TedStanley提供的6。5亿美元捐款,用于研究精神分裂症和躁郁症等疾病的生物学基础。这是精神病学研究领域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大规模捐助,这份“礼物”是目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脑研究计划年度经费(1。1亿美元)的近6倍。...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美国马萨诸塞州布罗德研究所收到慈善家、商人TedStanley提供的6.5亿美元捐款,用于研究精神分裂症和躁郁症等疾病的生物学基础。

这是精神病学研究领域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大规模捐助,这份“礼物”是目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脑研究计划年度经费(1.1亿美元)的近6倍。Stanley已经给予布罗德研究所1.75亿美元资金,而这6.5亿美元将按照年度资金流的方式提供,每年数千万美元。

这份“礼物”的到来还伴随着近日在线发表于《自然》杂志的一篇论文。布罗德研究所研究人员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同行识别出超过100个与精神分裂症有关的人类基因区域。这一结论基于对约3.7万精神病患者和11.3万非精神病患者的调查研究。

该研究报告联合作者、弗吉尼亚精神病学和行为遗传学研究所精神病学家KennethKendler表示,随着患者样本数量的增加,研究人员很可能发现了数百个与该疾病有关的基因变异。

Kendler表示,识别这些变异不太可能直接带来新的药物靶点。“相反,希望在于布罗德研究所研究人员和其他地区的同行能利用这些数据揭示基因变异群集。”他说。

布罗德研究所所长EricLander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相关模式已经开始出现,这能显示普通生化途径的异常情况,这些途径能够调节突触可塑性和免疫功能等机能。“第一次,我们开始看到这种疾病背后的生物学基础。”

该研究所斯坦利精神病学研究中心主任StevenHyman提到,数十年前,许多制药公司放弃了大量精神病药物研发,原因是这种疾病被认为太难治愈。而他表示,Stanley的馈赠是对药企、年轻研究人员和联邦资助者的一个重要信号:是时候再投资于精神病学研究了。

布罗德研究所遗传学研究主任SteveMcCarroll则表示,尽管基于这些研究的新药可能要到数十年之后才能出现,但近期的成果将包括发现识别青少年精神病发展的风险,或帮助精神病学家更好地控制治疗患者的工具。

作者: 2014-7-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