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应用程序或可治疗精神疾病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图片来源:TruReach本报讯找一个合适的地方躺下来:整个世界现在就剩下心理治疗师的那张沙发。各种应用程序(APP)现在开始向你的智能手机传递精神健康治疗。其中有将近一半人是首次接触精神疗法。这种治疗已经变成一种日常体验,和日常生活相互协调。...

点击显示 收起

 

思想最珍贵,所以把它记录下来。图片来源:TruReach

本报讯 找一个合适的地方躺下来:整个世界现在就剩下心理治疗师的那张沙发。各种应用程序(APP)现在开始向你的智能手机传递精神健康治疗。

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15万人尝试过Talkspace,该APP共同发起人之一Oren Frank说。其中有将近一半人是首次接触精神疗法。“这种治疗已经变成一种日常体验,和日常生活相互协调。”

近日,另一款类似APP也首次亮相:TruReach Health,该程序可以提供免费认知行为疗法,该疗法可以教人们识别以及改变想法或行为中的负面模式。该疗法的每次课程都采取一种动作短片授课。其间,使用者可以通过把他们的思想记录在一个数字化的日记本上练习所学的知识。这个APP将会在加拿大皇家渥太华医院进行测试,试验中还会涉及附近几所大学的学生。

TruReach Health程序由渥太华大学临床心理学研究生Jeff Perron设计,他表示这款APP的设计意图并不是替代面对面的治疗,而是给那些没法获得相应治疗的人(无论是因为害怕社会舆论还是因为付不起费用)提供一种替代方案。

根据弗吉尼亚州阿灵顿一家非营利组织医疗疾病国家联盟的统计,美国59%存在精神健康疾病的成年人并未接受相关心理治疗。“我喜欢心理学家。如果每个人都有机会看一看心理医生,那么我们的身心发展会好很多,但那有些不大可能。”Perron说,“因此,我们希望可以给一些人提供一种工具,因为他们很难接受到当面诊疗。而且,计算机心理治疗也并不像听上去那样奇怪。”(红枫)

《中国科学报》 (2015-09-09 第2版 国际)

作者: 红枫 2015-9-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