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康复医学

有关饮食是否会影响关节炎的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2月17日Doctor’sGuideNews研究人员通过大量的实验研究后,均得出相同的结论,即“饮食对关节炎有一定的影响”。研究人员通过选取一组关节炎患者,让他们按事先制订好的食谱进食来观察饮食对关节炎有何影响。食谱中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7日 Doctor’s Guide News 研究人员通过大量的实验研究后,均得出相同的结论,即“饮食对关节炎有一定的影响”。

研究人员通过选取一组关节炎患者,让他们按事先制订好的食谱进食来观察饮食对关节炎有何影响。食谱中的食物均被认为会加重或减轻关节炎症状。另一组患者则继续不含有测试食物的食谱。该研究的研究人员和患者是双盲的。

实验组和对照组的男女人数相同,年龄、所患关节炎的类型均相似,具有可比性。实验共进行了数周,两组在研究过程中均继续常规的药物治疗。实验结束时,研究人员对每个人的每个关节的肿胀程度进行了评估,然后比较两组的结果,从而得出了饮食对关节炎有一定影响的结论。其他的研究人员重复了类似的实验至少有三到四次,均得出了类似的结果。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