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康复医学

鞋跟高度对行走时足踝系统滚动生物学特点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2月06日美国芝加哥的几名康复科医生近期完成了一项研究,主要观察了鞋跟高度在行走时足踝滚动系统中的生物学特点。有10位无残疾的成年女性自愿参与了该研究,她们穿着具不同高度鞋跟的3双鞋,分别以不同的速度行走。有关......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06日 美国芝加哥的几名康复科医生近期完成了一项研究,主要观察了鞋跟高度在行走时足踝滚动系统中的生物学特点。有10位无残疾的成年女性自愿参与了该研究,她们穿着具不同高度鞋跟的3双鞋,分别以不同的速度行走。有关她们行走时足踝系统的滚动形态的运动学数据均被一一作了记录。滚动形态是反应足踝系统适应足跟间和足跟对侧接触情况的有效几何学指标。监测中还应用了最佳适合圆弧的有关参数。

研究结果支持了这样的观点:无残疾的人能自动地根据鞋跟高度调整足踝系统的活动范围,而其滚动形态改变甚微。如果生理受限,这一适应情况在鞋跟过高时则是不太可能的。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