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康复医学

太极拳对美国大学生身心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453-459数位美国亚特兰大乔治亚大学的理疗科医生通过观察太极拳对美国大学生身体和精神方面的影响后指出,太极拳对大学生身心健康方面有着积极的作用。共有30名大学生参加了此研究。他们每周2次地进行每次为时1小时的太极拳运......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06日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hinese Medicine, Vol 32,No.3,453-459 数位美国亚特兰大乔治亚大学的理疗科医生通过观察太极拳对美国大学生身体和精神方面的影响后指出,太极拳对大学生身心健康方面有着积极的作用。共有30名大学生参加了此研究。他们每周2次地进行每次为时1小时的太极拳运动(其中包括10分钟的呼吸、伸展运动及50分钟的太极24式的拳术)。3个月后,他们躯体的疼痛、身体总健康状况、情感活动、生命活力及认知力等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改善,其中心智方面的变化则更为明显。该研究认为,太极拳作为一项可促进身心协调的运动,有利于减轻和缓解大学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和生理方面的压力和紧张状况,因此建议方便易行的太极拳可作为美国大学生体育锻炼的项目之一。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