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康复医学

海水浴体疗操对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的心脏康复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13-415为了探讨海水浴体疗操运动对老年2型糖尿病(DM)患者的心脏康复作用,南京军区鼓浪屿疗养院研究者应用该院设计的1套海水浴体疗操,对疗养期间62例老年2型DM患者(DM组)进行4疗程运动治疗。使用超声心动图仪观察患者体疗前、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10日 心血管康复医学杂志 2004 Vol.13 No.5 P.413-415 为了探讨海水浴体疗操运动对老年2型糖尿病(DM)患者的心脏康复作用,南京军区鼓浪屿疗养院研究者应用该院设计的1套海水浴体疗操,对疗养期间62例老年2型DM患者(DM组)进行4疗程运动治疗。使用超声心动图仪观察患者体疗前、后LAD、EF、FS、E/A指标变化,并与健康老人(对照组)对照;使用常规心电图描记并观察DM组体疗前后的心电图变化。发现DM组体疗前各指标较对照组有显著差异;体疗后与前对比:LAD缩小,E/A、FS、EF值明显增高,有非常显著统计学意义。体疗后心电图窦性心律增至66.1%,Petfv1异常率减至24.2%,ST-T异常率减至17.7%。可见海水浴体疗操运动对DM患者心脏康复有较好疗效。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