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康复医学

左半球卒中后汉语语法缺失的句法理解障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6-48(武汉)为探讨左半球卒中后汉语语法缺失的句法理解障碍特点及其可能存在的机制,研究者采用汉语失语检查法、短时记忆量表和汉语语法量表中的句法测试任务对30例汉语语法缺失患者和30例正常对照者进行测试。结果在句法测试......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14日 中华物理医学与康复杂志 2005 Vol.27 No.1 P.46-48 (武汉)为探讨左半球卒中后汉语语法缺失的句法理解障碍特点及其可能存在的机制,研究者采用汉语失语检查法、短时记忆量表和汉语语法量表中的句法测试任务对30例汉语语法缺失患者和30例正常对照者进行测试。结果在句法测试项目中,2组被试者的主动句完成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其余语法句完成率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1)。汉语语法缺失组的短时记忆测试成绩明显差于正常对照组,2组成绩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结论汉语语法缺失患者存在较严重的句法理解障碍,其机制可能与痕迹删除和工作记忆障碍有关。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