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康复医学

大鼠骨髓基质干细胞的培养鉴定及向成骨细胞诱导分化的实验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38-140(济南)为了研究体外培养大鼠骨髓基质干细胞的方法及其生长特点和成骨能力,研究者通过贴壁培养法和密度梯度离心法分离成年大鼠骨髓基质干细胞,应用含维生素C、地塞米松、β-甘油磷酸钠的诱导分化培养液定向诱导传代细......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20日 中华物理医学与康复杂志2005 Vol.27 No.3 P.138-140 (济南)为了研究体外培养大鼠骨髓基质干细胞的方法及其生长特点和成骨能力,研究者通过贴壁培养法和密度梯度离心法分离成年大鼠骨髓基质干细胞,应用含维生素C、地塞米松、β-甘油磷酸钠的诱导分化培养液定向诱导传代细胞向成骨细胞分化,检测碱性磷酸酶活性和细胞矿化作用。结果原代培养基质干细胞首先形成细胞集落,14 d时集落间接近融合;传代细胞体积变大,约5~7 d传代一次。诱导条件下,细胞碱性磷酸酶活性明显增高,并出现了矿化结节。可见骨髓基质干细胞易于体外分离培养及扩增,成骨能力较强,可作为骨组织工程的种子细胞。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