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康复医学

经颅磁刺激及局部直流电刺激对受损周围神经再生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97-2005(上海)为了分别从电生理学、组织学方面观察经颅磁刺激及局部直流电刺激对周围神经再生的影响,探讨其促进受损神经功能恢复的相关机制,研究者共选取20只SD大鼠,将其制成......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24日 中华物理医学与康复杂志2005 Vol.27 No.4 P.197-200 5 (上海)为了分别从电生理学、组织学方面观察经颅磁刺激及局部直流电刺激对周围神经再生的影响,探讨其促进受损神经功能恢复的相关机制,研究者共选取20只SD大鼠,将其制成周围神经损伤模型并随机分为经颅磁刺激组及局部直流电刺激组,分别采用电生理学及组织学方法观察磁刺激对周围神经潜伏期、波幅、神经传导速度及周围神经髓鞘结构、数量的影响,并与局部直流电刺激组进行比较。结果 2组大鼠分别经20 d相应处理后,发现经颅磁刺激组大鼠受损坐骨神经的波幅明显增高,与局部直流电刺激组间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在组织学方面,可观察到经颅磁刺激组有大量新生神经髓鞘出现,其数量显著多于局部直流电刺激组,差异亦有统计学意义,另外经颅磁刺激组的髓鞘结构也较局部直流电刺激组清晰、完整。可见通过电生理学及组织学观察,发现经颅磁刺激在促进受损周围神经再生、修复方面,其疗效可能优于局部直流电刺激。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