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康复医学

强化运动治疗在脑卒中偏瘫患者中的运用与临床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1-529(温州)为了观察强化运动治疗对脑卒中偏瘫患者运动功能障碍的临床疗效,并与常规运动治疗作对比分析,研究者42例病程6个月内无合并严重认知功能障碍的脑卒中偏瘫患者随机分成......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18日 中国康复医学杂志 2005 Vol.20 No.1 P.51-52 9 (温州)为了观察强化运动治疗对脑卒中偏瘫患者运动功能障碍的临床疗效,并与常规运动治疗作对比分析,研究者42例病程6个月内无合并严重认知功能障碍的脑卒中偏瘫患者随机分成强化运动治疗组(21例)和常规运动治疗组(21例)。强化运动治疗组为每天3h,每周5天,常规运动治疗组为每天1h,每周5天。结果两组患者康复治疗1个月后运动功能均有明显改善,且强化运动治疗组明显优于常规运动治疗组。可见常规运动与强化运动康复治疗均可明显改善脑卒中偏瘫患者的运动障碍,但强化运动康复治疗的疗效更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