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康复医学

电针对肾虚型复合应激模型大鼠脾脏形态学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88-490,50023(北京)为了观察电针对肾虚型复合应激模型大鼠脾脏光镜结构的变化,以期为CFS与免疫系统相关性提供形态学依据。研究者光镜下观察电针治疗肾虚型复合应激模型大鼠脾脏......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0月24日 中国康复医学杂志 2006 Vol.21 No.6 P.488-490,500 23 (北京)为了观察电针对肾虚型复合应激模型大鼠脾脏光镜结构的变化,以期为CFS与免疫系统相关性提供形态学依据。研究者光镜下观察电针治疗肾虚型复合应激模型大鼠脾脏一般形态学状况,并测定脾指数,脾小体直径、中央动脉管腔直径,每组检测同时设立正常组和模型组为对照。结果电针组、模型组、正常组光镜下形态学改变差异显著,肾虚模型组大鼠脾小体直径、中央动脉管腔直径都明显缩小,与正常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意义(P<0.05),电针组脾小体直径、中央动脉管腔直径都增加,与模型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意义(P<0.05)。可见复合应激所致的肾虚型大鼠脾脏形态学发生了改变,电针对其有调整作用。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