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康复医学

酗酒受损的脑功能在禁酒后可部分恢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12月21日医药网25一个由德国、瑞士、英国和意大利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研究小组日前发现,长期酗酒导致的大脑萎缩在禁酒一段时间后可以部分恢复。巴尔奇为首的国际研究小组调查了......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2月21日 医药网 25 一个由德国、瑞士、英国和意大利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研究小组日前发现,长期酗酒导致的大脑萎缩在禁酒一段时间后可以部分恢复。

据德新社18日报道,以德国维尔茨堡大学神经学家安德烈亚斯•巴尔奇为首的国际研究小组调查了15名长期酗酒者,测量了他们在禁酒初期和禁酒6个月之后的大脑状况,结果发现,这些人的脑容量平均增加了百分之二。

巴尔奇表示,这些被调查者大脑集中注意力的能力比禁酒初期提高了4倍。此外,他们的大脑物质代谢能力加强,神经细胞也明显变得更加活跃。

然而,有一名酗酒时间长达25年的病人没有出现这种状况,对此,巴尔奇认为,越早停止酗酒的人,大脑恢复的可能性才越大。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