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康复医学

无错性学习对脑卒中后认知障碍康复效果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25-82610(邯郸)为了探讨无错性学习的训练方法对卒中后患者认知障碍的康复效果及其日常生活能力的影响。研究者将脑卒中后患者MMSE评分小学文化程度≤18分,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2......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4月27日 中国康复医学杂志 2006 Vol.21 No.9 P.825-826 10 (邯郸)为了探讨无错性学习的训练方法对卒中后患者认知障碍的康复效果及其日常生活能力的影响。研究者将脑卒中后患者MMSE评分小学文化程度≤18分,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21分的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入组患者为62例,按最小不平衡指数法分为观察组30例和对照组32例。两组均进行常规内科治疗,观察组在内科治疗基础上,由专人进行无错性学习训练。结果无错性学习训练组认知功能障碍的改善程度明显高于对照组(P<0.01)。可见无错性学习训练是脑卒中后认知障碍简便有效的康复方法之一。
作者: 2007-4-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