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康复医学

对不同平衡缺失进行平衡评价系统测验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PhysicalTherapy近期在《PhysicalTherapy》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报道,由于目前临床关于平衡评价并不能很好的帮助医生鉴定潜在的平衡障碍引起的姿态控制。来自加拿大的研究人员创制了一种这对6种平衡控制系统进行临床平衡评......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Physical Therapy 近期在《Physical Therapy》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报道,由于目前临床关于平衡评价并不能很好的帮助医生鉴定潜在的平衡障碍引起的姿态控制。来自加拿大的研究人员创制了一种这对6种平衡控制系统进行临床平衡评价工具,平衡评价系统测验(Balance Evaluation Systems Test,BESTest)。BESTest由36个分项,组成6组:生物力学限制、稳定局限/垂直性、预订姿势调整、姿势反应、方位觉、步态稳定。在两个相互进行的研究中,19名治疗人员、学生、平衡研究者对22名有/无平衡障碍者进行测验,以活动特异性平衡确定量表(Activities-specific Balance Confidence,ABC)评价。结果显示,不同的平衡障碍者得分不同,组间相关性为0.91,6组的相关系数从 0.79 到 0.96不等;36个分项的相关系数从 0.46 到 1.00不等。由此,研究人员认为BESTest简单易学,有望成为临床关于平衡评价的较好工具。
作者: 2009-4-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